中国电建中标广东江门市首个PPP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11

11月6日,江门市区应急备用水源及供水设施工程PPP合同签字仪式于当日举行。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联合体)成为该PPP项目中标社会资本。该项目作为广东省列入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也是最早签约并开工建设的地级市PPP项目。

蓬江区和高新区(江海区)应急备用水源规划及建设一直备受社会关注。随着项目签约,该项目成为江门第一个完成采购并签约的PPP项目,也是广东省列入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的四个项目中最早签约并开工建设的地市级PPP项目,项目开工建设,有望开启江门以PPP模式推进公共服务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的新局面

江门市区应急备用水源及供水设施工程总投资约2.75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那咀水库至西江水厂DN1400原水管道约18公里;那咀水库取水泵站,取水规模22万立方米/天;西江取水泵站,取水规模8万立方米/天。项目建成后,将为蓬江区和高新区(江海区)提供可持续的应急备用水源,保证居民生活10天的应急用水。

该项目特许经营期为11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出资比例为30%和70%。项目建成后,每年市政府支付项目服务费约4200万元。该项目将对江门优化供水布局,应对水源突发事件能力,保障城市安全供水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