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内蒙古锦联铝材电厂3号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11

11月9日,由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承建的内蒙古锦联铝材4×600MW级电厂工程3号机组并网发电。

内蒙古锦联铝材4×600MW级电厂工程是内蒙古锦联铝材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吨铝镁合金项目配套的动力1#车间,规模为4×600MW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3号机组于2013年8月9日开工建设,2015年5月30日完成了汽轮机定速3000转的节点工期。由于该地区为我国高寒地区,冬季漫长寒冷,冬季平均气温在零下20摄氏度以下,极端最低气温零下39.4摄氏度,每年取暖期为7个月。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东电三公司内蒙古锦联项目部全体职工始终按照业主“高起点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转”的要求,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气候环境恶劣、施工难度大等困难,有效工期仅用16个月,便完成了业主确定的各项主要节点工期,创造了在我国高寒地区同类型机组建设从开工到并网发电有效时间最短记录,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誉。

据了解, 由内蒙古锦联铝材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以煤电铝为基础、以铝材料深加工为核心的循环性综合型实体工业园项目,规划年产300万吨铝板带箔。项目配套煤矿公司、碳素公司、水务公司、加工公司、贸易公司、专用铁路、海运码头,形成综合配套的循环产业经济链条。该项目配套动力生产系统总装机容量5680MW。3号机组的投产发电,是该循环工业园项目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将为该园区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动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