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双十一”提升服务畅通物流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11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狂欢再度袭来,对于消费者来说,看重的除了电商们的价格、服务,还有商品的配送时效性。作为物流大军中的一员,南航大力推广邮件运输、“南航快运”、温控产品、手机航班、“南航跨境”等服务产品,并在广州枢纽推行货物全流程跟踪管理系统,全力保证“双十一”期间物流畅达。

运输高峰12日开始 预计广州日均运量超过550吨

据国家邮政局预计, 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整体邮寄快件量将超过7.6亿件,增长40%以上,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1.4亿件。为做好“双十一”物流保障,南航货运部提前多方调研市场需求,根据了解的情况,今年“双十一”部分网店依然和去年一样采取提前预售模式,提前预计货量及备货,从而能够有计划地、提前将货物通过地面交通工具分拨到仓库囤货,并合理安排快递运输。

因此,南航货运部预计今年“双十一”的国内快递量将较往年平稳,同时,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日韩、欧美、澳洲等海外的来回程运输将成为亮点。由于大部分商品等到“双十一”当天才开抢, 11月12日开始将出现货物集中运输的高峰期。南航货运部预计,在12日-16日期间,南航的客机腹舱货邮日均运量将超过3000吨,其中广州出发国内航班的货邮日均运量将超过550吨。

提前一小时 凌晨3点开始收运邮件

为保障快件邮件包裹运输,南航货运部从10日开始将收运时间提前一小时,从凌晨3点开始上班。他们对每天、每个航班的货量均有预测值,向客户推出了“南航快运”、标准舱、预拉舱等多层次产品,配以差异化的舱位保障,以更好地匹配不同货物的时效要求,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据悉,对“南航快运”产品可提前30天订购,南航唐翼系统对订购申请会自动批复,南航货运部早已向客户开展预售。他们还根据预测货量提前调配好人员、设备、容器,采取增开安检通道、优化收运机口排班、快速分拣等措施,提升物流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