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建设的浙江温州电厂8号机组通过168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12

11月11日,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浙江火电承建的浙江浙能温州发电厂四期“上大压小”扩建工程8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作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浙能温州电厂四期“上大压小”扩建工程位于乐清市北白象镇磐石,总投资约47亿元人民币。该工程在拆除一期2台135兆瓦机组基础上,按上大压小方式扩建建设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步实施脱硫、脱硝装置。

温州电厂四期“上大压小”扩建工程设计期间,浙江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设计优化工作,确保工程汽机热耗率、全厂热效率、厂用电率、煤耗处于国内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该院在设计中还采用了低低温电除尘器、水煤式管式换热器MGGH、湿式电除尘器等清洁排放措施,使机组环保指标同样达到国内最优。

自2014年4月30 日首根钢结构开吊以来,浙江火电项目部按照业主提出的“创新、高效、追求卓越性能,科学、规范、铸就精品工程,安全、环保、创建和谐温电”的建设方针,科学管理,精心策划,努力克服工程工期短、任务重,施工场地狭小,设备到货滞后等诸多不利因素,严抓工艺质量,加强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各项节点目标均实现一次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