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条有轨电车用上武钢轨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12

近日,武汉市第一条有轨电车交通项目用4000多吨60R2槽型轨的订单“落袋”武钢,意味着武钢又一专用产品开发成功,并进入城市有轨电车轨道供应市场。

2013年武汉市公布了4条有轨电车的发展规划,并于2014年初进入了公开招标。武钢组织相关部门的技术人员走访用户,就项目施工时间及钢轨的型号与其进行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同时,将城市有轨电车用钢轨列入武钢新产品开发计划,相关部门按工程进度的要求制订了新产品开发时间表,力争在项目铺轨工作开展前研发成功,按工程进度要求分批交货。

今年7月份,武汉市沌口经济开发区第一条有轨电车项目进入铺轨阶段,由于武钢仍不具备生产条件,沌口有轨电车项目承包商只好将目光转向了其它钢铁企业。面对家门口的新市场被他人抢占的残酷现实,武钢知难而上,针对工程进度延期这一有利时机,制订出稳妥的营销策划。拜访项目承包商,全面诠释武钢研发槽型轨的规划,在产品的试制过程中充分尊重客户的意见并按其要求及时修正产品性能的生产参数,第一时间内向客户提供其要求的第三方性能检测报告,以提高武钢产品的公信度。

通过真诚服务和多方努力,使客户认知到武钢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现代化的生产水平、先进的检验手段、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快速的售后服务及便利的地理优势,客户对使用武钢产品有了信心。项目承包商经过多次讨论并征得业主的同意后,决定采购武钢槽型轨产品,双方签订长期合作的协议,并承诺在后期承接的有轨电车项目中均采购武钢产品。至此,武钢产品不仅在国家后期工程项目规划中占有一席之地,同时又出现了一个效益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