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型核设施入侵探测装置研制成功达国际先进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12

近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建筑所与北京北奥东华激光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多波束激光探测装置”产品顺利通过专家鉴定。该产品采用的新型核设施的入侵探测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良好的工程应用前景,对我国核设施周界入侵探测设备的国产化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多波束激光入侵探测装置采用半导体红外激光器作为发射源,通过在周界防区探测带的两端设置发射器和接收器,进行入侵探测报警。该装置具有射束扩张小、单色性能强、误报率低、适应恶劣环境性能强等特点。

此次鉴定会由中核集团科技与信息化部主持,委员会成员由国家核安全局、清华大学、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7个单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技术总结报告、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进行了现场测试,并通过质疑和讨论后,认为多波束激光探测装置满足国家相关法规和标准的要求,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产品鉴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