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承建的深圳平安金融中心项目多项科技成果世界领先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13

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一局承建的深圳平安金融中心项目又有四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其中“高强混凝土(C100)千米泵送施工关键技术研究”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超高层建筑结构施工模拟与现场监测和超高层建筑半凌空变角倾斜巨型钢骨混凝土柱施工技术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至此,该项目共有一项科技成果整体达国际领先水平、三项科技成果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二项科技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一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为高强混凝土(C100)千米泵送施工关键技术。项目投入3台世界最高压力的超高压拖泵及3趟采用高强、高耐磨、低摩阻力合金材料铸造的超高压泵管,采用全球领先布管工艺进行布置,完成了世界首例高强度混凝土的千米泵送。该成果将改变超高层建筑依赖泵送接力或吊运混凝土的传统施工方式。

二项部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分别为超高层建筑半凌空变角倾斜巨型钢骨混凝土柱施工技术及巨型桁架斜腹杆与巨型斜撑提前闭合预留缝隙技术。

超高层建筑半凌空变角倾斜巨型钢骨混凝土柱施工技术针对半凌空、变截面、倾斜巨型钢骨混凝土柱施工的各种复杂工况,对爬模的构造、节点进行了系统研究,研制了钢骨柱爬模装置。对爬模爬升过程进行了动态监测和分析,并研究形成了相应的工法。

巨型桁架斜腹杆与巨型斜撑提前闭合预留缝隙技术结合闭合前的缝隙变形监测和闭合后的斜腹杆与巨型斜撑应变监测结果,得到了预留缝隙的规律,提出了巨型桁架斜腹杆与巨型斜撑提前闭合预留缝隙的技术,并在平安金融中心施工中得到应用和验证。

一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为“平安金融中心超深基坑设计与施工关键技术”。该支撑方案可形成较大面积开敞空间,方便中部土方开挖的同时也可以完全避让塔楼的主体结构,保证在基坑开挖到基底以后,不用拆撑即可进行塔楼主体结构施工。在平安项目应用时,创下-33.3米的超深基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