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至塔什干首列国际集装箱班列开行

文章来源: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13

11月10日,由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陆桥公司与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连云港至塔什干首列国际集装箱班列”在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正式开行,这是继今年2月25日连云港开行至阿拉木图国际集装箱班列后又一直达中亚地区的国际集装箱班列。

据悉,该集装箱班列共装载106个标准集装箱,主要为日韩等国过境运输的汽车配件、高端日用品,以及国内出口的地板、瓷砖、纺织品等乌兹别克斯坦市场需求量较大的货物,全程约5500公里、运输时间约为10天,这是我国沿海港口发往中亚地区所需时间最短的国际班列,同时标志着国际班列进入常态化运作阶段。该班列的开行,将进一步吸引国内外更多货源集聚“一带一路”交汇点“上桥下海”发运,促使国际集装箱班列进入稳定运行状态,真正建成一条高效快捷安全、运营成本低、市场竞争力强的新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大通道。

近年来,陆桥公司紧紧把握“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新机遇,着力推进股份公司近远期“五个通道”发展目标的实施,面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凭借自身大陆桥优势服务品牌,在巩固和夯实传统业务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产品升级和业务转型向纵深发展,积极拓展大陆桥海铁联运业务,有效提升了企业发展动力和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