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南网解决云南35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用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13

“十二五”以来,云南省对居住在生存环境恶劣、深山区、石漠化区、高寒山区等地区贫困群众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目前已完成搬迁7.79万户35.72万人。南方电网公司始终把易地搬迁工程配套电网建设当成重点民生工程来抓,为搬迁贫困群众提供了用电保障。

南方电网公司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及“群众搬迁到哪里,电就通到哪里”原则,累计新建、改造和搬迁35千伏变电站26座、10-35千伏线路491条、1307公里,确保了搬迁群众“入住一户、通电一户”。先后配合政府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户精准扶贫743户,帮助新安置区建设扶贫项目599个,重点推动了产业、技术及教育扶贫,在从根本上改善搬迁贫困群众生存和发展环境同时,有效促进了群众自主脱贫。针对搬迁后群众因地制宜开展生产及生活情况,加强安置区用电隐患排查,查找并消除隐患1800余处;大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发放资料7万余份,全力确保搬迁群众用电无忧。

未来三年,云南省还将完成30万户、100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南方电网公司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因地制宜滚动调整配套供电设施建设方案,为搬迁贫困群众用电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