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核动力院成果获第十六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13

近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通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发明专利“一种同轴导体接头”荣获第十六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该成果具有优异的技术性能,打破了国外核电厂商的技术垄断。

该发明的产生以创新的管理方式,构筑了产品知识产权战略,并利用专利网策略,进行专利集群部署,从知识产权角度进行了周密的保护。此外,相关产品具有广泛的市场应用前景,是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的突出成绩。

据悉,中国专利优秀奖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开展的国家级专利奖励,用于鼓励和表彰为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每年从从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中评选产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