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巴准铁路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20

11月16日上午10点,一列万吨重载列车缓缓驶离由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担负施工的新建内蒙古巴准铁路海勒斯壕站,向大准铁路方向驶去,标志着备受中外瞩目的蒙华铁路内蒙古先行段—巴准铁路正式建成通车。

蒙华铁路是国内最大规模运煤专线--蒙西到华中煤运通道。新建巴(图塔)准(格尔)铁路地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和准格尔旗境内,正线长度为128.1公里,设计标准为国铁I级万吨重载铁路干线,由神华集团和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共同筹资建设。巴准铁路向西与包神铁路相连,向东直达大准铁路,联通大秦铁路,向南与正在建设的蒙华铁路相连。巴准铁路联通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巴图塔荣恒露天煤矿、温家梁露天煤矿、特拉布拉露天煤矿等11个优质煤露天煤矿,远期年运输能力将达1.7亿吨以上。通车后将大幅提升大秦铁路,以及正在建设的蒙华铁路运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