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PPP项目海口南渡江引水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20

11月18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和海口市共同投资建设的海南省海口市南渡江引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葛洲坝集团第一个以PPP模式持有的项目建设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南渡江引水工程是列入国家172个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是海口市乃至海南省首个签约的大型基础设施PPP项目,总投资36.2亿元。海口市政府通过公开招标程序,选择了具有强大资本实力和丰富的项目建设管理和运营管理经验的投资商葛洲坝集团,实施项目投资融资、建设和运营。海口市政府授予项目公司特许经营权,特许经营期限30年。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东山取水首部枢纽、水源提水泵站、分水泵站、灌溉泵站、输配水工程、五源河综合整治工程及水库连通工程等。工程供水线路总长50.34千米,总建设工期为48个月。工程建成后,可优化海口水资源配置,有效缓解海口城市生活和工业缺水矛盾,对促进海口生态环境保护、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葛洲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新征程中,葛洲坝集团将发挥整体优势,加强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亲密合作,助力海南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