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陇东形成储量10亿吨级大油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20

11月16日,长庆油田勘探部门探明储量1.1亿吨、形成超3亿吨规模储量的环江整装大油田,通过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储量年审会评议审查,长庆油田在陇东老区形成环江、西峰、镇北3个储量超10亿吨级的连片大油区。

陇东地区石油勘探始于上世纪70年代。在早期侏罗系勘探过程中,个别探井钻遇三叠系下部主力含油层系,揭示了该区延长组含油性,但限于当时的地质认识和工艺技术,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新世纪以来,长庆石油人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开展盆地西南延长组沉积体系、成藏规律等系列研究,开创辫状河三角洲地质理论和浅水三角洲成藏理论。地质认识的突破和勘探技术的进步,使陇东地区石油勘探取得重大进展,相继发现西峰油田和镇北油田,实现了“马岭下面找马岭”的重大突破。

今年年初以来,长庆石油人立足落实规模储量和寻找战略新发现两大重点,把目光转移到陇东北部地质条件更为复杂、储层物性更差的环江地区。长庆油田加快整体勘探步伐,目前已有25口井获工业油流,单井平均试油日产量高达15吨,最高单井日产82吨,进一步落实了整装规模储量,新增探明储量1.1亿吨。

亿吨级环江整装大油田的发现,使陇东地区延长组整体勘探再获重大进展,形成储量规模10亿吨级大油区,有力支撑了陇东油区产能建设,也为长庆油田5000万吨持续稳产和提质增效夯实资源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