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20

11月16日,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党员教育管理处袁凯苏同志到会指导。中国航信党委书记崔志雄主持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晓军,党委常委、总经理肖殷洪,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源昌,分别围绕“严以用权”专题作了主题发言。中国航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悉数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言。在京总经理助理、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重点发言环节,李晓军、肖殷洪、黄源昌三位领导分别结合多日来的学习体会以及自身工作实际,对照正反典型案例两面“镜子”,谈了对“严以用权”内涵、作用、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剖析了“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用权要民主、透明、公正,强调权力运行要有监督,“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他们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修身律己”,坚持“严以用权”,努力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崔志雄书记从“有品德、有规矩、有方法、有责任、有限制、有监督”六个方面谈了对践行“严以用权”的认识,指出领导干部不论职位大小,都要管好用好手中权力。荣刚、王玮、孙湧涛、朱晓星也分别从自身的学习心得、分管工作角度出发,积极发言,交流探讨了对“严以用权”的认识以及如何做到“严以用权”。大家一致认为,“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权力是一把双刃剑,一定要用好、用严。要对权力怀有敬畏之心,严在秉公、严在廉洁、严在作为,要加强法律、制度约束,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作为中央企业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处理“公与私”“情与法”的关系,依法依规用权,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推进企业改革发展。

按照中国航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整体安排和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作为专题教育“四个关键动作”之一的“专题学习研讨”,共包含“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个专题,此次“严以用权”为最后一个专题。下一步,2015年底左右,中国航信还将以“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