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力未来五年408亿投资用于升级农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20

“乡村主干道路灯亮了,再不担心走夜路,家家户户用上了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尉犁县喀尔曲尕乡通电两年来,村民买合木提·阿木提觉得生活越来越有城里人的样子。11月17日,他买来一台最新款的电脑,接通了网络,开启了自己的信息化生活时代。

“十二五”期间,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通过实施“电力利民”工程,使近百万生活在天山南北大漠戈壁、偏远深山的无电居民步入了电气化时代。“十三五”期间,新疆农村用电量预计由2014年年底的597亿千瓦时提高至2020年的1060亿千瓦时,国网新疆电力将继续加强农村电网建设,计划总投资408亿元,重点解决美丽乡村、城镇化建设、富民安居、机井通电、农牧业生产和农牧客户大功率电器用电问题。

2011年以来,新疆把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列入历年重点建设项目,国网新疆电力共投入资金170.82亿元,采取“先易后难、先聚居后分散、先平原后山区”的原则,实施“电力利民”和“电力助军”工程,累计建设1889个项目,解决了新疆12个地州81个县的25.36万户98.41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其中21个完全无电乡、281个完全无电行政村彻底告别无电历史;实现了18个边防连、1个训练基地、7个边境口岸的通电,边境监控能力迅速提高,让祖国边防拥有了“千里眼”“顺风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