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新疆三峡工程”阿尔塔什枢纽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23

11月19日,由中核集团新疆叶河公司投资,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五局承建的“新疆三峡工程”——阿尔塔什大坝工程成功实现截流,标志着该枢纽工程进入主体工程建设。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喀什地区莎车县霍什拉甫乡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的库斯拉甫乡交界处,是目前新疆地区最大的水利工程,并由于在设计、施工等方面面临诸多技术难点,被业内专家称为新疆的“三峡工程”。该项目在保证向塔里木河生态供水3.3亿立方米的前提下,工程承担防洪、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任务。水库总库容22.49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75.5万千瓦。

水电五局承建了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大坝工程为混凝土面板砂砾石堆石坝,坝顶宽度为12米,坝长795米,最大坝高164.8米。

阿尔塔什,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距离喀什310公里,工程所要控制来水的叶尔羌河水的灌溉面积占到喀什地区灌溉面积的70%,这无疑对喀什重现昔日光彩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中国电建建设者对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