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7号线顺利实现全线轨通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23

11月19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深圳地铁7号线再迎新突破——全线顺利实现轨通目标,为年底实现“电通”,2016年底开通试运营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深圳地铁7号线是中国电建与深圳地铁联合实施的首个BT建设项目,也是深圳市轨道交通三期工程的重大项目之一。全线以南山区西丽湖站为起点,终点止于罗湖区太安站,跨南山、福田、罗湖三区,全长约30.173km,共设车站28座,是连接深圳特区内南半环主要居住地与就业区的局域线,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深圳市的轨道交通网络,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有效缓解深圳日益繁重的交通压力。

深圳地铁7号线线路长、工程量大、施工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深圳地铁7号线全线铺轨共93.2km,其中正线铺设轨道69.72km,单开道岔41组,交叉渡线6组。为了有序加快工程进展,中国电建在设计原有的安托山站、皇岗口岸站、八卦岭站三个铺轨基地的基础上,增设了深云车辆段铺轨基地。同时,实时统筹分析施工进程,结合工程推进实际,积极采取了增设临时铺轨基地及散铺工作面等措施,一次又一次打开了轨道工程推进新局面。据了解,全线在大干期间,日铺轨进度稳定在千米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