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完成全国最大单侧混凝土浇筑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24

11月22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西部建设完成东北在建第一高楼——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T1主塔楼超大体积底板混凝土浇筑。本次浇筑在平均最低气温0℃以下的寒冷天气下持续进行了近150小时,一次性浇筑混凝土近4万立方米,创下了全国单侧混凝土最大浇筑量、东北地区一次性浇筑混凝土体量之最等多项记录。

中建西部建设为该项目研制了专门的低水化热、高强度、高性能的混凝土产品,共调集数百名工作人员、200余辆混凝土运输车、4台车泵投入此次浇筑工作。由于场地及周边交通限行原因,近4万立方米的混凝土只能在工地一侧浇筑;现场采用溜槽施工法将混凝土一次性输送至底板,溜槽架设高度25米、长68米,创东北混凝土运输管道长度、高度之最;此次浇筑的T1主塔楼底板最厚处为11米、基坑最深达36米,创造了东北地区基坑深度之最;混凝土浇筑最高峰达每小时706立方米,创东北混凝土浇筑速度之最。

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其超高层T1主塔楼为568米,建成后将成为东北第一高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