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集团发布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24

11月20日,中国西电集团公司《2014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对外发布。该报告是中国西电集团的第四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责任管理、经济发展、客户责任、科技创新、品牌建设、安全生产、节能环保、员工发展以及企业公民等九个方面,系统披露了西电集团2014年在经济、社会和环境责任方面的履行情况。

2014年,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态势下,中国西电集团积极应对,通过加快实施转型升级,深化管理提升成果,严控运营成本,加强科技创新,加大国际化经营步伐,提高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能力,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制造,不断巩固高压输变电产业优势,推动电力电子产业稳步发展,在整体低迷环境中实现稳步增长,生产经营各项指标稳中有升,经济效益逐步提高。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利润总额8.5亿元 。

中国西电集团通过秉承“对客户负责,坚守质量,不断创新产品、技术和专业化服务,提供超越期望的客户价值”的理念,关注客户和市场的需求与期望,努力实现与客户的合作共赢;通过系统推进品牌建设工作,以打造“创新、高效、可靠、共生”的品牌核心价值为核心,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提升企业品质,强化品牌传播,推进品牌国际化;通过完善员工薪酬福利制度,搭建员工发展平台,提高员工忠诚度与责任感,更好地促进了员工的成长;通过拓展海外市场,进一步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同时,加大推行节约资源的工作方式和经营模式,采用绿色设计,开发高效低耗的制造工艺,为清洁能源生产做出了贡献;在追求经济效益的过程中,积极担负起对国家和社会全面发展、自然环境和资源保护,以及对出资者、股东、客户、职工、供应商、社区等利益相关方所应承担的责任。

责任推动发展,责任促进和谐。今后,中国西电集团将紧紧抓住国家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机遇,促进产业转型和技术升级,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实现企业海外业务的多样化和规模化,建立企业社会责任组织管理体系和社会责任指标体系,致力于创新推动人类绿色高效的电能变换、传输和应用,促进企业与社会和谐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