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一项智慧社区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25

11月19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三局“智慧社区建设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成果经湖北省住建厅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成果依托湖北省住建厅和武汉市科技局立项项目“智慧社区关键技术研究应用示范”和“面向智慧社区的关键技术研究”,以及“中建·东湖明珠”项目成功开发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了社区智能安防、节能管理、智慧物业管理、智慧购物、智慧医疗、智慧阅读、智慧家政等多项功能,解决了传统模式下社区管理难的问题。开展智慧社区建设,整合社区周边现有服务资源,最大程度满足社区居民以及周边企业办公的多样化需求。

该成果从智慧社区系统集成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智慧社区业务接入技术研究、社区安防系统创新研究与应用、基于混合现实的场景监控研究及应用、系统开发设计模式创新研究、智慧社区集成标准化研究六个方面展开研究,在研究过程中产生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工法1篇,论文4篇,软件著作权4项。

该成果已成功应用于武汉瑞安天地项目和中建东湖明珠项目,智慧社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