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开展“严以用权”集体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25

11月23日,新兴际华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专题集体学习研讨。

新兴际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主持学习研讨会,并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部分内容。

集团总经理、党委常委杨彬作主旨发言,从“严以用权”的重大意义、“严以用权”的行动路径两个方面强调指出,要自觉坚持严以用权,推进创业创新;恪守严以用权,为民掌权用权;做到严以用权,落实管党治党。结合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推进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常委郭士进,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马利杰做了重点发言。所属二级公司党政负责人、总部机关部室长代表做了讨论交流。

刘明忠作了题为《坚持理性作为 规范权力运作——真抓实干推动集团做强做优做大》的总结讲话。他强调指出,作为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破解发展难题,善于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理性作为,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本色,不辱历史使命,在集团改革发展中主动作为,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引领和推动集团做强做优做大。一是深刻领会“严于用权”的内涵意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念。首先,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做改革发展的“带头人”;其次,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第三,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敢于担当的“规矩人”。二是正确把握“严于用权”的内容要求,建立科学的权力运行规则。做到坚持秉公用权,摒弃特权思想;坚持谨慎用权,敬畏党纪国法;坚持规范用权,强化制度约束;坚持阳光用权,加强有效监督;坚持清廉用权,做到公私分明。三是自觉落实“严于用权”的制度规范,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通过构筑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轨道,抓牢规范权力运行的关键节点,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本次专题研讨坚持原文领学、文件解读、专题发言、主旨发言、重点发言、集体研讨六结合,与会集团领导结合集团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及十三五期间改革发展任务,以集团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为镜,就强化“严以用权”,围绕“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谈体会、问题和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集团党委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资委、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集团“四强四优四大”的目标,齐心协力推动改革创新,促进集团长期持续健康发展,为“做强做优做大”的“新兴际华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