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机场站台无障碍通道伸缩踏板系统T3投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27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6所研制的站台无障碍通道伸缩踏板系统完成了向首都机场的交付,首批产品已在T3航站楼安装并投入使用。

  为满足首都机场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要求,206所研制了无障碍通道伸缩踏板系统。该系统安装于站台地面,摆渡车停靠在站台后,操作人员通过控制台控制无障碍通道伸缩踏板伸出,实现与摆渡车的无缝对接,使旅客能够轻松自如携带行李上下摆渡车。旅客上下车完毕,工作人员通过控制台控制无障碍通道伸缩踏板缩回,操作简单、快捷,使用方便、可靠。该系统关键技术源自航天,在产品设计中,为了与机场环境协调配套,206所在产品的外观上也用足了心思,性能优良、外观大气的产品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作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配套设施,站台无障碍通道伸缩踏板系统在香港及国外的机场得到了应用。在国内,首都机场是目前唯一安装了该系统的机场。随着人们对出行体验要求的提升,该系统将越来越多的应用于机场、轨道交通等场合,航天技术将更多的服务于民众的生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