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CMEC“白俄罗斯别列佐夫电站项目”获鲁班奖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27

国机集团所属CMEC承建的“白俄罗斯别列佐夫电站项目”成功揽回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2015年度境外工程鲁班奖!

白俄罗斯别列佐夫427MW联合循环电站总承包项目自2011年6月开工建设2014年3月正式移交业主,提前2个半月投产运营。该电站是白俄罗斯目前投入运行的最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发电量约占白俄罗斯全国发电量的10%,为缓解白电力短缺、提高白能源系统效率、作出了积极贡献。

该项目实现了中国SGT5-4000F级联合循环机组的首次出口,带动了中国装备制造业和技术服务“走出去”,提高了“中国制造”在欧亚地区的影响力和我国大型装备企业的技术研发能力,符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对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具有非常重要的宣传、示范、推广作用。

2014年8月,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亲临电站视察,对CMEC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并提前投入运营表示非常满意并给予高度评价。

2015年5月8日,在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白俄罗斯《苏维埃白俄罗斯报》发表题为《让中白友好合作的乐章激越昂扬》的署名文章,特别提到别列佐夫等电站改造项目成功实施,为白俄罗斯发展经济提供了电力支持。当月,白俄罗斯别列佐夫联合循环电站项目还获得了“2014年度电力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