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投资建设的深圳地铁9号线实现双线轨通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27

11月24日,随着车公庙右线最后一节轨排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中国建筑投资建设的深圳地铁9号线轨道工程全线实现双线轨通。

深圳地铁9号线正线全长逾25公里,设车站22座,其中换乘站10座。它是深圳市实现“南北贯通、东拓西联”、“中心强化、两翼伸展”空间发展策略、形成“三轴两带、多中心”城市空间布局结构、缓解交通拥堵、实现城市综合交通和公共交通发展战略的骨干线路。

9号线工程在深圳在施的三条地铁中工艺最复杂,工期最短,施工难度大。铺轨过程中,中国建筑创新多项施工技术:一是铺轨采用减振道床技术,减少了列车运行时产生的噪音,并且深圳市范围内首次采用浮置板道床在厂内预制的方法,现场直接安装,有效地保证了浮置板的施工质量,提高了施工效率;二是安装带滚轮系统的曲尖轨道岔,既提高了列车通过道岔的速度,又增加了道岔的使用寿命;三是在全国地铁施工领域,率先采用高铁的精调技术CPIII控制测量网,使轨道几何尺寸达到了高铁标准,确保了列车运营安全和轨道几何尺寸的圆顺性,提高了市民乘车的舒适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