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签约匈塞铁路项目 东欧铁路市场获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30

11月24日,在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由中交集团、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下称“铁总国际”)联营体承建的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现代化改造及重建项目总合同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出席签约仪式。

匈塞铁路全长约350公里,是连接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和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旗舰项目。该项目由中国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对现有路线进行复线改造并实现全程电气化、高速化,建成后火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六个小时缩短为两个半小时。塞尔维亚境内段现代化改造和重建的路段约为170公里,预计将在2015年底前开工。

匈塞铁路的签约,是中交集团落实国家铁路“走出去”战略的积极举措,项目建设在满足匈、塞两国交通基础设施转型升级需求、促进中东欧地区互联互通的同时,也将有力带动中国铁路技术、装备“走出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