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着力推进党的群团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30

  11月26日,中国海油党的群团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新形势下公司群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探索如何按照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国海油党的群团工作,巩固公司党的群众基础,增强群团组织活力。

  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增强群团活力,为建设有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凝聚磅礴力量”的主题报告,对全面加强公司党的群团工作进行部署。总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武广齐、李辉、吕波、李凡荣、吴孟飞出席会议。

  杨华在报告中提出了新时期中国海油党的群团工作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保持和增强中国海油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密切党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以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和活力为重点,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着力点,努力开创中国海油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有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凝聚磅礴力量。

  杨华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期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充分理解中国海油党的群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公司的群团工作。通过“六个坚持”,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推动群团组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推动群团组织培育和弘扬海油文化,推动群团组织强化服务关爱职工工作,支持群团组织在企业民主管理中发挥作用,推动群团组织探索创新增强活力。

  杨华强调,要清醒认识党的群团工作面临的新的发展空间、群团组织肩负的新的历史重任,坚持思想向群众靠近、作风向基层靠近、精力向难点靠近,鼓足干劲、保持韧劲,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饱含感情地做好中国海油党的群团工作,为建设有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吕波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对加强总公司党的群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升认识,确保各级党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二是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围绕“保增长”和生产经营中心任务作贡献,为“十三五”开局打好基础;三是大力开展职工扶贫济困工作,把关爱职工、服务职工落实到位;四是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全面推进职工素质工程;五是关注职工身心健康,畅通民主管理渠道,营造积极向上、包容和谐的文化氛围;六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群团组织活力;七是加强群团干部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