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CAP系统PY50金属软管科研成果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1

近日,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组织的“CAP系列PY50金属软管”科研成果鉴定会在航天科工航天晨光金属软管分公司召开。

经过评审,“CAP系列PY50金属软管”科研成果获得了叶奇蓁院士一行鉴定专家的认可,并认为该成果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直接用于核电工程。

“CAP系列PY50金属软管”属于国家重要科研项目“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中的细分项目之一,主要用于CAP1000和CAP1400核电站反应堆冷却水循环系统、蒸汽发生器和主蒸汽管道相连的仪表引压管线中。在传输介质的同时该金属软管还担负起补偿设备的热胀位移,降低设备管嘴和管道的应力的作用,属于核2级部件,其设计温度为360℃,是同规格CPR1000核电金属软管设计温度的5.4倍;设计压力为17.2Mpa,是同规格CPR1000核电金属软管设计压力的10.7倍;最小弯曲半径不大于203mm,更是比同规格CPR1000核电金属软管弯曲半径缩小了近1/2。此外,该金属软管要在三个方向、地震峰值加速度均高达25g(相当于地震烈度14.65级)的地震载荷下保持结构完整性,达到抗震Ⅰ类要求,是典型的具有高参数特征的金属软管。

此次“CAP系列PY50金属软管”科研成果高规格通过鉴定,提升了航天晨光在核能行业的知名度。据悉,目前国外尚未研制成功同类型的金属软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