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研制出宇航用小型、高频、高可靠温补晶体振荡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1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3所研制出一款集小型、高频、高精、高可靠性为一体的温补晶体振荡器,此款小型高可靠温补晶振只有半个小手指甲盖大小。

此款温补晶体振荡器,采用陶瓷一体化全密封结构,将所有元器件和电路集成密封在陶瓷基座中,同时具有频率高、体积小和频率温度稳定性好和可靠性高的特点。该产品输出频率上限达到了200MHz,相对于国内现有宇航用小型温补晶振,频率上限提高了3倍;相对于现有宇航用高频温补晶振,体积缩小为二十分之一;相对于分体式结构的小型高频温补晶振,具有更高的可靠性。

普通小型高频温补晶振多采用分体式结构,电路和元器件没有完全封装到一起,用于宇航等恶劣环境下会有发生故障的隐患。203所重新设计了结构和电路,采用混合集成工艺,攻克了高频温补晶体振荡器高可靠小型化这个难题,研制出集小型、高频、高精、高可靠性为一体的温补晶体振荡器,为火箭和卫星在恶劣气候环境下稳定工作提供保障。

目前此产品已应用于卫星、火箭等领域中,可以推广应用于通信、导航、汽车等各个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