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聚焦“严以用权”开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1

11月27日,中国电建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进行学习研讨。

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提高质量效益》、《坚持深化改革,激发强大发展动力》、《坚持党的领导,发挥中国制度优势》等三篇社论。

会议指出,随着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更加认识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促进国企改革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的务实有效作用,一定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要义,把“三严三实”化作集团文化,化作干部职工自觉,就没有什么事是做不成!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把握和树立好“四个观念”:忠诚、守规、廉洁、担当。“忠诚”,就是对党对企业对员工忠诚,一切目标都是为党为企业为员工。“守规”,就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严格遵守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以及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按制度和规矩行权履责,依法依纪依规行为处事;“廉洁”,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克服特权、侥幸、麻痹思想,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把好廉政关、纪律关。“廉而不勤”误事,“勤而不廉”出事,“不廉不勤”更坏事。“担当”,就是要躬身实践,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真抓实干,敢于攻坚克难;要树立担当责任,处理好发展和风险之间的关系,为企业改革发展奋力而为。要赢得世界一流企业的业绩,一定是与担当和贡献成正比的。

中国电建集团(股份)公司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实践,发言见思想、见行动,触及灵魂,认识深刻。“严以用权”就是要树立忠诚干净、真抓实干的作风;树立好“忠诚、守规、廉洁、担当”的“四个观念”,自觉改造人生观、世界观和业绩观,努力提高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领导力,把“严以用权”和对党对企业对员工的忠诚贯穿到企业各项决策和每一项具体工作中,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党的重托和员工的期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用全会精神引领工作,大力推进依法治企、建设阳光央企,始终坚守权力受到法律、法纪、规矩约束的观念,要在法律、规章、纪律、规矩的范围内行使权力。二是要始终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三是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接受群众、上级组织的监督。四是要结合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明年工作安排,认真分析差距不足及其原因,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精心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

中国电建集团(股份)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党委工作部、纪委办公室、企业领导人员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