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卫星应用成果助力雪龙号科考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1

近日,中国雪龙号极地科考船在中国东海海域进行试航。试航期间,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长城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多源全球遥感数据采集处理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研制的雪龙号节点卫星遥感接收处理与海洋信息服务系统,成功接收处理了海洋一号B星、海洋二号等卫星数据,生成了海洋风场、气象云图等多种应用产品,通过了初步验收,后续将开展应用示范工作。

本次试航后,雪龙号将执行中国第32次极地科考任务。卫星遥感接收处理与海洋信息系统将为极地科考提供航线保障、气象预报、海冰遥感影像、海洋环境监测等多种遥感影像数据及遥感应用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