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研讨交流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1

根据中央和国资委党委部署,11月25日上午,中国铁建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 “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交流会。全体班子成员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进行学习、交流、研讨。

中国铁建党委书记齐晓飞主持会议并讲话。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孟凤朝,执行董事、党委常委、副总裁庄尚标(主持经理层工作)等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专题研讨会。国资委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在研讨会上,领导班子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原著摘录和《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全文,然后每位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研讨发言。

孟凤朝在发言中深刻阐述了“严以用权”的深刻内涵。他指出,“严以用权”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切实做到秉公用权不忘本,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要强化法纪意识,切实做到规范用权不任性,学习执行好《准则》和《条例》,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提高依规决策水平;要强化廉洁意识,切实做到干净用权不谋私;要坚持廉洁自律操守,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接受他律律他监督;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做到务实用权不懈怠,锤炼敢于担当的勇气和魄力,增强敢于担当的素质与能力,保持敢于担当的胸怀与气度,使自己成为一名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庄尚标在谈到如何“严以用权”时深有感触地说,要做到“严以用权”,必须聚焦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敬畏权力,用权有度,用权有为,用权为民,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下功夫做实企业。他针对企业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在履职用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强调指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心目标,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在“争做好干部”上下功夫,为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提供有力支撑。

齐晓飞在发言时指出,要准确认识“严以用权”的本质内涵,坚持用权为民,领导干部在用权中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领导干部在用权中必须依规守法;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领导干部在用权中必须自觉接受监督;要做到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领导干部在用权中必须始终廉洁自律;要坚持自省自警,警钟长鸣,领导干部在用权中必须摒弃不良心态。在谈到应该如何“严以用权”时他强调,必须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秉公用权,反对以权谋私,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权与利的关系;坚持依法用权,反对滥用权力;坚持审慎用权,反对公权私用;坚持阳光用权,反对乱用权力;坚持履职用权,反对无所作为。

参加研讨会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严以用权”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促整改,经过深入研讨,达到了进一步深化认识、加深理解,增强“严以用权”自觉性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专题研讨效果。

齐晓飞最后在进行研讨会总结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严以用权”上做到清楚权力的特性、权力的来源、权力的用处和权力的用法;要切实编制好制约权力的制度笼子;要提升勤勉敬业敢于担当的能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党员和职工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企业新的发展。

中国铁建总部机关部门以上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