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研发7米大容积炼焦技术首次输出海外并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1

11月27日下午,由中冶焦耐设计并供货、中国二十冶集团和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台塑越南河静钢铁新建炼焦项目1号焦炉顺利出焦投产,标志着中冶焦耐研发的7米大容积顶装炼焦技术首次输出海外并成功投产,同时标志着越南第一座大型现代化焦炉成功投产。

台塑越南河静钢铁新建炼焦项目位于越南河静省永安经济区,计划分两步实施,中冶焦耐负责第一步工程内容,同时对第二步工程在总图布置、工艺方案及设备配置上进行综合考虑,一次布局,分段实施。第一步建设内容包括新建4座炭化室高7米的JNX3-70-2型复热式焦炉。该炉型为中冶焦耐最新研发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炉体结构包含了蓄热室分格、混合煤气及空气分三段供入燃烧室等多项先进成熟的焦炉热工技术;设计上采用数据模拟仿真平台辅助优化,提升了炉体长向、高向加热均匀性和炉顶空间温度控制精确性,有效降低了废气中NOx含量;在工艺创新上,采用最新研发的八液压缸交换系统,配以炉头补充加热及强制空气吹扫系统,实现了焦炉煤气与混合煤气系统加热介质的自动切换,并从根本上解决了炉头火道温度过低的问题,有效控制了烟气排放中CO峰值现象,提升了焦炉的生产稳定性及环保特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