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总院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再添新军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5-12-02

近日,科学技术部正式发布了“科技部关于批准建设第三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共计75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其中“高端装备轻合金铸造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特种表面保护材料及应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两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花落机械总院,机械总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数量已达到4家,标志着机械总院先进制造创新体系趋完善,机械总院科技创新工作迈入新阶段,强力支撑国家技术创新体系建设。

此次机械总院新增的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将围绕企业国家重点实验的主要任务,面向社会和行业未来发展的需求,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共性技术研究,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机制,促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并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引领和带动行业技术进步。

早在国家启动第一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时, 机械总院就开始了“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历经两年努力,成为中央企业中第一个成功通过科技部组织专家验收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家第二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期间, 机械总院又圆满完成了“新型钎焊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目前机械总院已构建起由三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四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组成的装备制造业先进制造工艺技术及智能制造技术研究开发的坚实国家级平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