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紧抓党建座谈会契机,在践行“三严三实”中狠抓党的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4

12月1日下午,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传达学习12月1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国黄金党委书记、总经理宋鑫主持学习。

宋鑫在主持中指出,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是经中央批准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十八大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在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进程中加强党的领导,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宋鑫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同志和国务委员王勇同志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从严选拔、管理、监督企业领导人员。加强企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确保机构健全、人员到位、活动经常、工作有效。推进党的建设与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紧密结合,切实推进集团公司“1234”战略目标的实现。各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对党绝对忠诚,做事干干净净,保持人格力量。

结合中国黄金实际,宋鑫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党性修养。党员干部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和王勇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强化党性修养。二是落实党建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十三五”规划,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等不靠,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落实,把从严治党的责任履行好,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分工抓好党建工作。各企业要从组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汇编党建工作文件手册、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修订企业章程、建立谈话制度、开展系列活动等方面为切入点,认真补齐短板,全面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三是做好整改落实。要以加强巡视、监事整改工作为突破口,特别要按照整改工作要求,紧抓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保证整改顺利落实。四是强化认识。各级党员干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全面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黄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刘冰、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晓梅分别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