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建设常德电厂1号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4

12月3日0时49分,由中国能建湖南院设计、湖南火电承建的常德电厂1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机组运行平稳,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行阶段。

常德电厂位于湖南省常德市德山区枫树岗,规划装机容量为两台660兆瓦和两台1000兆瓦机组,本期建设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本工程是湖南省目前在建的容量最大、参数最高,能耗最低的机组。在环保设施上,本工程被列为湖南省超净排放在建示范项目,采用低低温除尘、湿电等先进环保技术,烟气排放低于燃机排放指标。

1号机组于2013年12月26日开始钢架吊装,因设备滞后等原因,工程建设进度较缓。湖南火电勇挑重担,力克艰难,先后高质量完成了锅炉水压试验、厂用受电,汽机扣盖、冲转定速等工期节点,稳步推进工程建设。为确保1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项目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格按照整套机组启动方案的要求,以科学严谨、精益求精的态度完成了整套启动的各项试验、调试及其他相关工作,顺利实现机组并网。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对保障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要,优化湘西北电源结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