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重工青山船厂承接世界首艘灵便型冰区加强双燃料杂货船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7

日前,中国外运长航所属长航重工青山船厂与芬兰船东ESL Shiping公司在11月20日签订的2艘25600吨LNG-OIL双燃料冰区加强杂货船订单合同正式生效,合同总价约6000万欧元,由芬兰设计公司Deltamarin设计,预计2018年交船。

这是世界首艘灵便型冰区加强双燃料杂货船订单,也是青山船厂继成功建造12800吨沥青船之后承接的又一特种船型,标志着青山船厂应对市场新形势,调结构、保增长,实施差异化战略,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

该船主要运营于波罗的海和北极冰区航线,需要满足ICEA冰区等级要求和IMO Tier3标准,能够在-30℃的室外环境中运营,破冰能力达到0.8米。整船自动化程度高,特别是LNG-OIL双燃料推进系统,要求主机和发电机可在柴油和天然气之间灵活转换,技术要求和建造难度都很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