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传达学习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7

12月4日上午,中国铁建党委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视频大会,传达学习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会上,中国铁建党委书记齐晓飞原原本本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同志在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中国铁建董事长孟凤朝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国务委员王勇同志在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还就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孟凤朝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深刻认识到,加强中央企业党的建设,是全党的责任,是中组部、国资委党委的责任,更是中央企业党委自身的应尽之责。全系统从总部到各二级单位、三级单位,到基层项目部,各级党组织都应该真正承担起这个责任来。二是要抓住关键,发挥作用。要认真履行党建的主体责任,在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的同时,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带头纠正和解决自身的问题,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切实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强化落地,真抓实干。落实会议精神和赵乐际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强化落地,真抓实干。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党建工作与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结合起来,与制定、推进企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一项一项深入研究,一件一件落到实处。今后,各单位每年要报告管党治党责任履行情况,既要报经济账,也要报党建账,对责任不落实、抓党建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在中国铁建总部机关设立主会场,中国铁建党委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在京部分二级单位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系统35家二级单位、422家三级单位、区域指挥部、工程指挥部的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共计18268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