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总院“油气输送直缝/螺旋焊管数字化焊接成套技术装备”技术达国际先进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5-12-07

机械总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牵头完成的“油气输送直缝/螺旋焊管数字化焊接成套装备”项目经成果鉴定,总体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旋转清渣MAG枪技术属国际领先。

该项目从西气东输工程建设开始至今,历经15年的持续研究,研制出了系列直缝和螺旋埋弧焊管数字化焊接成套技术装备,突破了粗丝大电流高速熔化极气体保护焊(MAG)电弧深潜焊工艺,实现了高速预焊;发明了旋转清渣MAG焊枪(连续使用时间超过国外焊枪6倍),显著提高了生产效率;并攻克了六弧共熔池埋弧焊电弧稳定性的关键技术。

该项目成果已在中石化沙市钢管厂、中石油宝世顺钢管公司等10多家骨干钢管制造企业使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套装备列入了国家财政与工信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