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在中非合作论坛上签署内马铁路项目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8

12月4日,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中交集团与肯尼亚铁路公司签署了肯尼亚内马铁路(纳瓦沙-基苏木-马拉巴段)项目框架协议。内马铁路是肯尼亚2030年远景规划的旗舰项目,起点位于内罗毕,终点位于肯尼亚与乌干达边境城市马拉巴,全长约489.57公里。项目建成后,将与蒙内铁路和乌干达境内铁路接轨,并逐步与坦桑尼亚、卢旺达、布隆迪、南苏丹等国家的铁路实现联网,构成东非公共交通的“大动脉”,进一步推动东非次区域互联互通和一体化进程。

内马铁路是一条完全使用中国标准设计施工、中国技术集成、中国管理经验、中国机电设备建造的国际干线铁路。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中肯产能合作,增强中国在肯尼亚乃至非洲大陆的影响力,奠定中国铁路标准在东非乃至整个非洲推广应用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