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鹤壁鹤淇电厂投入商业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8

  12月5日20时,由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承建的鹤壁鹤淇电厂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并移交生产投入商业运行。

  鹤壁鹤淇电厂位于河南省鹤壁市淇县庙口乡原本庙村北侧,建设2台 660MW 超超临界燃煤机组,该机组效率高、煤耗低、控制水平先进,工程兼顾城市供热。鹤淇电厂2×660MW机组工程是响应国家“上大压小”政策,替代鹤壁万和发电有限公司2×220MW老机组,实现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而建设的项目,也是河南省优化电力生产结构、推进节能减排的重点工程,每年全厂机组可节约标准煤21.36万吨,对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改善城市大气质量将发挥重要作用。

  在工程施工过程中,东电一公司鹤壁鹤淇项目部精心策划、细心组织,顽强拼搏、协同作战,克服了设备不全、施工图纸滞后、材料到货晚、土建拖期、气候恶劣、工期紧张等诸多困难,先后顺利实现了锅炉水压、厂用电受电、汽轮机扣缸、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首次并网、168小时试运等“七个一次成功”,高标准地完成了1号机组的整套试运工作。

  在1号机组试运期间,项目部充分利用每天早晚各一次的试运协调会,及时有效地解决工程进展中的难题。项目部实行24小时两班倒班制度,保证了试运中发现的问题和缺陷能够及时有专人负责处理,有效保证了试运工作进度及试运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