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签订100万吨泰国大米进口合同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8

12月3日,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和泰国商业部部长Mrs. Apiradi Tantraporn的共同见证下,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与泰国商业部外贸厅厅长Mrs Duangporn Rodphaya在曼谷签署了100万吨泰国大米进口合同。

中泰是亲密友好邻邦,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而且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大米是泰国重要的农产品和贸易产品,在泰国经济和中泰双边经贸合作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在中国粮食连年丰收、稻米库存充足、进口需求并不迫切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为了中泰友好和经贸合作大局,尽力安排并适量增加进口泰国大米,用于调剂中国大米的品种结构,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中粮集团是与共和国同龄的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承担我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重任。过去两年,中粮集团通过执行中泰大米贸易协议,加大了泰国优质大米进口。由于中国大米供应充足,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中粮集团为此在国内加大建设销售网点已达数十万家,可有力支持泰国大米在国内市场的销售推广。同时,中粮还专门为泰国大米创立了品牌,“中粮”牌吞古拉龙海泰国茉莉香米和“福临门”牌泰国茉莉香米已在国内超市销售,获得了良好的市场评价。通过承担进口泰国大米的任务,中粮集团有力推动和配合了中泰“高铁换大米”项目和我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促进了中泰双边经贸关系的深化和发展。

上述框架合同签订后,中粮集团将尽快开展分批合同的谈判、签约和履行工作,同时继续进行泰国大米国内市场拓展、网点铺市、品牌宣传和产品销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