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在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企业家大会发表主旨演讲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9

12月5日,中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起涛参加南非第五届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中非企业家大会,并作为中资企业唯一代表,发表了题为“精诚携手,共筑非洲梦”的主旨演讲。

刘起涛表示,中交集团及所属的中国港湾、中国路桥等在非洲市场发展已有多年,足迹遍及非洲50多个国家,携手非洲各界在各行各业都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为数百万非洲人提供就业机会。以中交为代表的中资企业在开展经济合作的同时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实现基础设施的“硬联通”,也重视中非人民民心的“软联通”,通过积极捐建学校、扶危济困、抢险救灾、改善民生,实现了企业与社会的共同发展,实现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环境保护的和谐统一。

为进一步促进中非经贸关系的发展,刘起涛代表中资企业提出五项倡议:一是继续按照“真、实、亲、诚”的方针在非洲开展业务,将诚信打造成中国品牌的核心;二是始终珍惜非洲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质量优良、符合环保标准的“绿色工程”,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的双丰收,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三是积极与非洲企业分享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互相学习,积极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四是在促进非洲区域化发展、互联互通及通关便利化上发挥企业的独特作用;五是中资企业充分发挥中非合作纽带的作用,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为中非全面合作书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