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寰球公司签约美国得州清洁能源项目EPC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9

  12月8日,中石油寰球公司联合合作伙伴兰万灵公司(美国),与业主美国顶峰得克萨斯清洁能源公司在北京成功签约美国得克萨斯清洁能源项目EPC合同。这是寰球公司迈向国际一流工程公司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其首次在世界最发达国家承担大型复杂联合工艺装置的总承包项目。

  这个项目是中美两国近年来最大的能源合作战略项目,项目碳捕获量高达90%以上,基本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对攻克中美两国绿色低碳能源转型的共同课题——煤炭清洁利用和能源综合利用具有重要意义,对加快形成我国自主绿色低碳关键技术、实现特色环保发展、强化在国际温室气体减排谈判中的话语权意义重大。

  这个项目集合了国际先进煤气化、二氧化碳捕捉驱油等技术,对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进行捕捉、储存,提高采收率,实现项目效益最大化。其中,二氧化碳捕捉驱油技术,对于集团公司老油田增产、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寰球公司将借助项目执行,加快消化、吸收并最终掌握自主二氧化碳捕捉驱油和煤炭清洁利用技术,为国家和集团公司绿色低碳能源转型积累经验、储备技术、培养人才,夯实发展基础。

  寰球公司总经理王新革表示:“寰球公司将与合作伙伴兰万灵公司共同组成富有经验的工作团队,使用最先进的管理理念,持续优化资源配置,确保项目成功建设,最终实现多方共赢,为促进煤炭资源清洁利用和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项目将在融资工作完成后全面启动。

  签约仪式上,美国能源部官员、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业主代表、合作伙伴兰万灵公司代表、寰球公司总经理分别发言,表示这个项目的成功实施对中美两国共同应对全球气候挑战具有重要意义,在中美气候合作框架下,将秉承互信、互助、共赢的理念,推动合作向更好方向发展,共同谱写21世纪创造低碳经济的重要篇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