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起草我国汽车和玻璃行业首个ISO发布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9

日前,由中国建材集团所属中国建材检验认证(简称CTC)主导制订的首个我国汽车和玻璃行业首个国际标准——ISO 17449:2015《汽车电热玻璃试验方法》发布实施。

该试验方法于2010年12月在ISO/TC22/SC11底特律年会上首次提出,2011年年初到2011年4月,通过与美国、德国、日本、英国等各国专家进行反复多次的讨论与交流,达成一致意见,并于2011年8月投票立项成功。立项成功后,CTC迅速编制下发项目任务,明确提出通过重大项目锻炼队伍素质,调动精英组建专项工作组,以确保达到此标准申请过程中各个节点的目标要求。项目先后成功经历了工作小组草案、委员会草案、国际标准草案、最终国际标准版草案、正式发行的国际标准版五个阶段。

历经4年时间的多次研讨和论证修改后,《汽车电热玻璃试验方法》最终通过国际标准化组织审核并得以发布实施。该项标准总结和整合了各国汽车电热玻璃的性能测定技术方法,通过对试验仪器、试验步骤、计算方法、数据处理等技术细节的规范,提供了测定汽车电热玻璃性能的科学方法,提高了汽车电热玻璃技术的普适性和应用的安全、高效、稳定性能,实现了技术上的国际统一。这对于推动汽车电热玻璃领域整体技术进步,保障汽车驾驶安全,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增强中国在国际标准化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