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推选项目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9

  12月1日-3日,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重庆举行。国家电网公司推选的“红马甲”在行动、帮扶“康复村”截瘫患者等8个项目取得四金四银的优异成绩,获奖项目奖项和数量位列参赛中央企业之首。

  本次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6家单位共同主办,是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合作和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全国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旨在全面推进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整体的发展水平。大赛启动以来,公司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广泛征集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青年志愿服务宗旨的项目,遴选出其中的8个优秀项目参加赛事评选。

  国家电网公司获奖项目涵盖了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等方面,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人积极履行企业责任、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出国家电网青年关心国家、关注社会、关爱他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获得金奖的项目中,“红马甲”在行动——电力延伸服务是北京公司青年们探索优质服务与志愿服务相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心连心·同心圆”项目反映了天津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对农民工子女的关心关爱;帮扶“康复村”截瘫患者项目反映了冀北唐山公司青年志愿团队对弱势残障人群的帮扶救助;“电爱心灯”爱心助学项目展现了江苏公司各级团组织通过“结互助组”“一帮一”等形式对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给予的长期帮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