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让党组织成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定盘星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09

“今天我看到了一支可敬可爱、充满正能量的基层队伍,我们真心希望通过抓好党建工作,让党组织成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定盘星,成为群众的贴心人。”12月8日上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到京信大厦现场调研,听取海油发展汇报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就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了解海油信科北京分公司工程环境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

少汇报工作,多提意见

“这次党组书记来基层专题调研党建工作,员工们既意外、又兴奋,希望总公司的领导能多来看看,激发员工创业热情。”海油信科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王亚楠说。

调研中,杨华就中国海油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向基层党委、党支部书记征求意见和建议,开场他便说:“今天是诚心来听取大家意见的,发言时尽量少汇报工作、多提意见,避免‘穿靴戴帽’。”杨华的话鼓励了与会代表的发言热情,大家纷纷结合工作说出心中所想:基层党建人员缺乏系统培训,海外党建形式亟须创新,群团工作活力不够……

在听取海油发展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后,杨华围绕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精神,进一步提升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要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学习探索新时期党建新模式,创新党建工作;三是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充满正能量的“神经末梢”

海油信科北京分公司是中国海油下属的四级公司,共有6个党支部、66名党员。座谈会上,杨华认真听取了工程环境党支部的专题汇报。这个党支部只有11个人,负责海上气象信息的观测、收集和分析工作,特别是在渤海湾抗冰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高兴地自称为中国海油的“神经末梢”。

杨华频频点头,对工程环境党支部在“保增长”过程中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会后,杨华仔细查看了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和党员手册,并翻阅党支部自办的《党群工作月刊》,走访了党支部活动室,了解支部生活和党员思想。他赞许地说,这是一支可爱的队伍,是一支充满正能量的队伍。

海油发展党委书记霍健表示,基层党建一定要基层员工充分参与,自觉自愿才有成效;人文元素越充沛,基层组织才越有活力;基层活动要有持之以恒的定力,成为一种习惯,才能成为一种力量,一种潜移默化的存在。

杨华强调,基层党组织充满活力,也充满战斗力。当前公司正面临严峻的生产经营挑战,需要公司的各级党组织发挥带头作用,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以真情实意谋事创业,共渡低油价难关,助推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