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承建2艘国家水上应急救援船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10

近日,由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所属南京油运紫金山船厂承建的南京油运长江水上应急救援项目消拖两用船“南油国援1”轮顺利交付使用。

该轮总长36米、船宽12米、设计吃水3.5米,航速24公里/小时,主机总功率达2660千瓦,对外两台消防泡沫泵370千瓦/台,全回转操纵,是南京油运长江水上应急救援项目打造的两艘救援船舶之一。此前,由该厂承建的多功能溢油回收船“南油国援6”作为南京油运国家水上应急救援造船项目首船,于 2015年11月16日顺利交付并投入使用。两艘将一起承担水上救援、消防、海轮拖带、燃油过驳回收、水域污染清除等任务。

长江水上应急救援项目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财政部拨专款用于长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的项目,项目包括消拖两用船、应急救援快艇、浮吊自卸船、施救气囊、潜水工程车载系统等。依靠地方大型企业来建造,使用采取“平调结合”的方式。南京油运建造的两艘救援船舶将应国家安全需要随时调用,平时为企业生产所用。

目前,“南油国援1”轮停泊在南京油运摄山2号码头,正在积极准备开展消防演习、人员培训、开展业务等系列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