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信启用“未来网络开放实验室”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10

近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正式启用“未来网络开放实验室”,开展面向未来网络的技术创新,聚焦关键技术、建设标准体系、构建产业发展联盟,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网络的技术研究、开放合作平台及试验基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张新建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益民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未来网络开放实验室”将通过“产学研”模式,聚集产业链合作伙伴,推进“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下一代本地网架构”(包括云+管+端)可持续发展,促进互联网化转型和创新业务应用。实验室将成为未来网络技术研究、应用示范的展示与体验窗口,成为适应未来网络发展的DevOps一体化人才培养中心,支撑中国电信业的发展。

近期,“未来网络开放实验室”将聚焦未来网络架构、LSN/vDC、L4及NFV/业务链、虚拟边缘、移动核心网、虚拟接入网等研究方向,研究未来网络的引入策略、演进方案、部署方案,研发关键技术特别是控制器、编排层软件;开展基于VxLAN等技术的虚拟化数据中心方案、设备规范、组网规范、设备评测等工作;研究公有云与私有云混合运营的技术及其解决方案;研究基于vLB、vCache、vCDN、vDPI等虚拟化设备实现的部署方案,包括独立式部署和业务链部署,提出技术规范及其评测、维护管理方案等;研究固网边缘控制设备BNG、AC虚拟化方案和关键技术;研究和试验移动核心网的EPC虚拟化、vBBU解决方案;研究以虚拟化和集中控制为特征的下一代PON网络及其关键技术、部署方案,解决现网OLT数量庞大等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