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端智库建设首批试点亮相 中石油经研院入选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10

  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近日在京举行,25个机构入选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成为唯一来自企业的研究机构。

  首批入选的机构分为4种类型。第一类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直属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共10个,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央党校等单位。第二类是依托大学和科研机构形成的专业性智库,共12个,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等单位。第三类是依托大型国有企业的研究机构,只有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第四类是基础较好的社会智库,共2个,分别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

  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受到中央高层的高度重视,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都对这一工作提出明晰规划和指导意见。今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重点建设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高端智库。今年11月9日,中央深改组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方案》。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喻宝才代表集团公司参加了启动会。他要求经研院以入选作为新的起点,定位高端,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中央决策服好务。要加强与其他高端智库的联系,加强国内外交流,加强人才引进,制定好具体建设方案,按照要求建设好、试点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