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俄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启用 航天科工助推中俄贸易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10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所属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航天丝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丝路)承建的绥芬河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正式启用,这也是全国首个中俄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标志着中俄贸易正式进入新的监管时代。

  绥芬河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是航天信息创新运用云计算及物联网技术打造的“中俄云仓”的核心组成部分,占地1.2万平方米,负责实现跨境电商业务包裹有效监管,为电商企业实现报关、报检、阳光结汇、正规退税。

  基于智能仓储物流与贸易融资服务相结合的集成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中俄云仓”将中国和俄罗斯的产品供应商、分销商、物流商、金融机构等节点进行整合,打造提供线上交易担保,线下融资支持及仓储物流服务的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被国家工信部列入“电子商务集成创新试点工程”。

  据统计,每天从绥芬河口岸出境的对俄跨境电商货物包裹达2000件以上,单日峰值达到10000件。在绥芬河市政府及海关支持下,绥芬河国际邮件互换局进驻 “中俄云仓”,将其部分业务功能延伸至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在监管中心引入自动分拣流水线及物流监管系统,实现同屏比对监管,将对俄跨境电商企业的货物、仓储、物流信息纳入统一管理,满足对俄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监管要求。

  绥芬河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的开仓启用,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的中俄电商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将为推动中俄跨境电商发展、中俄贸易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